枫糖老面包

首页挂只猫猫

【科拟】概率论

·生物数学相关,概率论梗
·cp无明显,数学单恋向
·【看上去的】理科组全员,其实物理化学是打酱油的

    久违的假期,生物想。在一年中最忙乱的春夏之交,难得会有这么一次休假的机会。她才不想去担心医学会怎么评论她的作息习惯,至少目前为止,她只想明天好好睡个懒觉,为接下来还有的忙碌的两个星期补一补眠。
    “功能基因组学,生物数学分析……真是麻烦……”她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还有五分钟就可以离开这儿了。虽然不知道医学是不是不会去加班,但是生物是不想在这里再多呆一分钟了,就算一个人待在家里也好。
    “这些还是都拿给遗传去做好了。”她在阅读了两面实验报告之后有些不耐烦地将它们全部夹入原来的文件夹里,快速整理好了桌面,只拿着一支笔随意浏览着最近的实验进度,就等着坐在她对面的数学马上一声令下“可以走了”,赶紧溜回家。
    开玩笑,这位组长可是对工作极其负责的,尽管平常和他们开玩笑的时候显得那么不正经,可他毕竟和物理那货不一样。数学?他可是工作起来可以到疯狂的那种人,生物才不想因为实验结果没分析完被他抓住加班——当然要赶紧溜了,最好和物理化学那两个一起,趁乱溜掉最好。
    “生物,”没想到不想见到的人总会这么赶巧出现,数学在宣布放假之前,就已经来到了生物旁边,小声地对她说些什么,“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不会吧……”生物的内心都是拒绝的,要不是物理化学都还在场,又看在最近组里实在是太忙了,她一定会抱怨出来,“那个……今天晚上一定要把这份结果做出来吗……”她尝试着用哀怨的语气看看能否逃过这次加班。当然,如果数学已经执意要让她加班了,这语气也改变不了现实。
    “不是加班……”
    她好久没有听到过数学这样有些局促的声音了,这点让她有些惊奇。生物印象中的数学一直都是很值得依赖的领导形象,无论是现在还是他们都还很小的时候,一直是这样,“那是……怎么了?”
    “不知林奈小姐今晚是否有空共进晚餐?”数学收敛了局促,终于把话一气呵成地说了出来。
    哦,他终于回复正常语气了,生物想,不过他说了什么?她有点恍惚,觉得自己好像听错了什么,或者根本没有听清什么,就只是空气突然安静下来了。
    该死,现在几点了?是不是已经错过下班时间了?她没想到自己还在纠结这个。
    “林奈小姐?”数学提醒了她一句,他发现了生物好像是在走神,反正并没有在思考他的请求,“今晚……可以吗?好不容易才放假一次。”
    “嗯?什么?什么东西可以吗?”生物在重新听到数学声音后才反应过来,她甚至对这个称呼有点不习惯。她仔细从刚刚的印象中搜寻了一遍,好不容易才隐隐约约想起他好像有说什么……去吃饭?组里假期聚餐?还是什么全部学科一起聚会之类的?看了一眼到了下班时间也还没有从办公室里逃出去的物理化学两位,生物觉得自己应该猜得不错。大概是组里聚会,估计数学已经和那两位说过了,要不然他们怎么可能还留在这儿不走?
    “吃饭吗?那我没问题的。”她觉得去吃一餐饭还不至于搁延她的休息计划,况且组里聚会,提前溜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你先在这里等一下吧?我先去整理一下,一会儿带你过去?”数学本来想着要怎么再开口给她解释一遍,结果生物竟然就答应了,连他自己都有点意外。本来以为生物是会有些拒绝他的,没想到这么顺利,连数学自己都不太清楚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是不是只是在做梦。
    “好,如果方便的话。”生物微微点了点头,她以为数学只是也要参加的原因就顺路载她一程。她想着路上可能会出现的秀恩爱物理化学,该要怎么面对,不如自己一个人坐在副驾驶?如果他们也在的话,放他们两个在后面闹好了,“那谢谢数学了。”
    “没事没事。”生物又看见了没见过的数学,哦,准确来说,她没见过这样殷勤的数学。可能……她见过的数学,最好也只是帮他们三个人平时做做表格之类的吧,真是奇怪。
    没过一会儿数学的声音又传回来了,生物觉得他并没有走多久,“生物,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出发了。”他的音色照样是平时的严谨,但又在此刻多出了一点柔软。奇怪,太奇怪了,生物一直这么想,数学今天是不是吃错了什么药?还是太久没放假,突然一下子高兴坏了?
    “物理,化学,你们不走吗?”生物拎起了她早就整理好的东西,却看到物理化学他们两个还在偷偷摸摸说些什么,不由得想提醒他们一下。
    “啊啊……那你先走吧我和化学把这件事处理完。”物理这才把头从化学的电脑前移开了,示意让生物先走,不用管他们两个在这里。
    “好,那我先走了,再见。”她又看了一眼把头重新移回化学电脑前的物理,那他们大概是不和我们一起去了,生物想着,那就不用坐在副驾驶上,而可以安安心心地坐在后面了。
    “让你久等了,抱歉啊数学。”生物轻轻关上门之后拎着包快步从那栋楼的旋转楼梯上跑下来,歉意地向数学致以了一个微笑。她有些不习惯这样和数学待在一起……这大概是没有过的事情,“那个地方远吗?”她想着近的话,到时候走掉也方便一些。
    “不远,就在附近。”数学帮生物拉开了车门,看样子是想让她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可生物并不愿意。倒不是她嫌弃数学,只是觉得没有必要。但既然他已经发出了邀请,怎么也不能这样硬生生拒绝,尤其是对着一直对她彬彬有礼的数学。她只好道了个谢,坐进了车里。数学熟练地将车开到那条路上,估计也是去过很多次了,对于这种不愿意自己做饭的人这种事情再正常不过。
    “生物啊……等会儿那个地方也不是特别好啊不要嫌弃就好……”本来车上异常安静的空气被数学主动打破了,他笑了笑,尝试找了个话题,希望生物不要把注意力全放在车窗外,而是和他说说话。
    “啊?没事。”生物听到数学主动叫她才将视线从窗外移回来。不过并没有停留多久,她又换了一个姿势用手撑着脑袋靠在车窗边上,“反正也不是数学你决定的,组里好像是有机负责吧,也一直没有找到过好地方聚餐,我不介意的。”
    “聚餐……”数学稍微皱了皱眉,好像发现了生物理解错了什么,不过就算这样他也不准备现在解释清楚,“啊……那就好……”数学又笑了一声,可惜听上去好像有些尴尬。
    更尴尬的是之后生物也并没有再主动说过一句话……数学记得这和平常的生物不一样,难道是因为身边缺了物理化学两个人的缘故?能让生物都这么安静,数学真的开始为自己的情商着急了。
    “我们到了……”这大概是数学到现在单独和生物在一起说的第三句话,还是这么没有价值。要不是生物还在旁边,他可能现在就要骂自己了。
    ——你再不和她聊聊这大好机会就要浪费掉了!数学在心里对自己大喊,可惜,好像大脑并没有收到这来源毫不科学的鼓舞,依旧只是跟在生物后面下了车,看着她慢慢走着。
    “我们大家到时候会坐在哪儿?”下了车之后的生物还是感觉更自在了些,更何况想着马上就会见到更多的人而不用和数学独处,连语气都变得自然了起来。
然而前提是她现在并没有看到数学的表情。他跟在生物身后,尴尬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生物……”他终于努力去尝试拍了一下生物的肩膀,就像平时物理拍他那样,“我想……你可能是有什么东西理解错了……”
    “嗯?什么?”生物也感受到了来自身后人所给予的肩膀上的压力,突然转过头去看着他。可惜对面的人并没有接着说什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理解错什么了?”
    “其实……”数学突然开始的吞吞吐吐让生物感到十分奇怪,“我们进去再说吧……”他甚至加快了脚步赶到了生物的前面先一步进了餐馆的门。
    “真奇怪……什么时候连你也开始卖关子……”生物本想对数学说着,结果却只能加快速度才勉强跟上了他的脚步,只好放弃了这次吐槽他的机会。
    “不能走慢点吗……”生物抱怨着,她并不知道确切地点是在哪里,只能加紧盯着数学防止跟丢。天知道他为什么走的那么快?
    “怎么——”生物好不容易跟上了数学进了餐馆,可是她只看见数学一个人站在她可以一眼望见的地方,等着她的到来,“所以说……其实是没有别人的?你刚刚想说的就是这个?”数学不能从她的语气中听出什么别的感情。尽管都是疑问句,却太平静了,语调中只有一点好像在意料之中的嘲笑,当然是对着数学发出的。
    “是……但是你不是之前答应了吗?”数学没有想过要退缩,只是拉着生物坐下之后让她选些爱吃的东西,“既然来了,也没必要再拘束什么,这其实也就是我请小姐吃一餐饭?”他自嘲地笑了笑,生物觉得还是这样的数学她更熟悉一些。
    “那就……万分感谢数学的好意了。”生物看了数学一眼,没错,这才是他,比刚才的样子正常多了。这个严谨但是平时又对组员随性的组长曾经是理科组有些依赖的对象,包括生物。但现在,她只想着快点结束这次晚餐。
    完全可以预料到的,一直到晚餐快要结束,除了必要的交谈两句,两人几乎是相顾无言。生物没有觉得自己有过话这么少的时候,数学也无法缓解气氛的尴尬。尽管周围的环境那样温和,橘黄色的灯光洒满了整个桌面,也笼罩了两人,本来是很温馨的场景,却缓解不了两人对坐时的死寂。
    眼看着两个人都已经放下了餐具,却只是坐着,没有人说话却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生物微微张开了嘴想要说些什么,可是没想到最后开口的却是数学。
    “如果说能够拥有你的方法有成千上万种,根据加法律的话,那我的机会就是1。”他看着生物那双温暖绿色现在却冰冷而毫无感情的眼睛,露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优雅微笑。
    “只可惜我看您应该使用乘法律。”生物并没有因为他的话改变什么态度,反倒是出乎意料地站起身来向对方鞠了一躬,“很抱歉,概率无限接近于零。”
    “不等于零……是不是证明我还有机会?”数学没有拉着生物坐下慢慢聊或者什么,他只是也站起来,像是要埋单后和她一起走的样子,“这么晚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家?难得的假期,早点回家休息也好。”出乎生物的意料,数学还是微笑着,她从没有想到过这样拒绝了她的组长还能够看到他的微笑。
    看的她有些不敢再望过去了,只想赶紧回家去,“不用了,谢谢你的晚饭,也谢谢你的好意……只是,我想自己再走走,散散步也好。”她随便扯了个谎,她才不想被数学送回家,就算不被别人看到,在听完他刚才的话之后,她也不想。
    “那真是遗憾。”数学摊了摊手,“如果你真想一个人呆一会儿的话,那我只好先离开了,是吗生物?”他加重了“一个人”的语气,又着实让生物惊讶了一番。
    她才不想被数学看的一清二楚。回家,生物现在只想着这一句话,随你怎么想怎么看去吧,从此开始嫌弃我更好,反正一开始也是你先来找我的,一切都澄清算了。
    “既然阿贝尔先生已经知道了我的想法……那我就先行一步了,抱歉。”不经意间生物换上了正式的称呼,她甚至叫的有些不顺口。但也不用去管它顺不顺口了,生物从数学身边掠过,冲出了餐馆的门,那么快就消失在了人群中。夜晚的黑色更是做了最后的掩盖,她知道数学不可能再找的见她。
    或许我们的DNA根本没有给过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使用并证实一下概率论吧。生物在人群中依旧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她想着,能跑到越远的地方去越好,至少这个晚上,她再也不想见到其他人了。
END.





另外啊誓玄生快啊稍微有点晚抱歉了qwq @尤誓玄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