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老面包

首页挂只猫猫

【工作细胞】世界所不需要的白血球

·高亮!!!是邪教cp:嗜中性球×嗜酸性球【请问这个该叫什么,白酸吗×】,当时看到他们两个从小认识还感觉相处模式特别可爱就想到的邪教cp【?】【鬼知道一个白赤党发生了什么】
·又名:好想吸酸酸没有酸酸吸我要死了
·奇怪脑洞,ooc属于我
·请谨慎食用







    这个世界不需要一个没有用的白血球。
    嗜酸性球舔了舔嘴角,她尝到了那里的血腥味儿,但面对眼前的这个杂菌和周围四散逃窜还不忘议论纷纷的红血球和普通细胞们,她反而更加捏紧了手中的武器。在大口喘息中她尝试着去恢复一些体力,对面的那个家伙虽然看上去还是那么嚣张,身上也已经是血迹斑斑了,尽管那到底是谁的血仍然是一个令人疑惑的事情。但嗜酸性球此刻并不想弄清那是谁的血,她只想在对方还在不停嘲讽的时候让他赶紧闭嘴——
    嗜酸性球举起手中的武器,她拼尽全力跃到了那个杂菌的上空并瞄准了他的头顶。马上,马上就要成功了——她觉得至少今天不用再被那些红血球另眼相待,她还是有能力证明自己,可以解决掉这些杂菌……
    “啧。”
     她没有想过自己的全力一击会被这么轻易挡下,是因为体力不支?还是什么……嗜酸性球显然是因此出了神,竟没有接下来的躲避或是继续攻击。当她重新因为全身上下的疼痛而睁开眼时,颈边的利爪和身后的墙壁已经让她没有逃脱的余地。刺耳的笑声又响起来了,真该死,自己不仅这次解决不掉这个家伙,还会死在他的手下?
    算了,反正这个世界不需要一个没有用的白血球,而自己,正是属于连杂菌都杀不了的这类。嗜酸性球的嘴角边意外地浮现出一抹微笑,她知道自己无用,也希望自己无用,她接受属于无用者的惩罚。
只希望这个世界一定要安安全全的,一定要让自己的作用永远没有机会施展……
    “去死吧。”
    嗜酸性球已经闭上了眼睛,她不知道被毁灭的那一刻究竟会是什么感受,温热的血液溅在脸上,她居然发现自己感受不到任何更加难忍的疼痛。随后便是一阵压力袭来,嗜酸性球惊异于死亡的时刻自己的感知还能如此敏锐,但又对这压力的来源感到莫名其妙,睁开眼看到的却是压在自己身上鲜血淋漓的尸体。
    还有面前那个正帮她把杂菌尸体移开的那个人,这时她才想起刚刚那喊声自己是如此熟悉。
    “谢……谢谢你……”嗜酸性球支撑着手中的武器站了起来,“嗜中性球……”她不想让对方看见自己如此狼狈的样子——明明同为白血球却差点被个受伤的杂菌杀了,她现在恨自己为什么还有脸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不赶紧去死。不用看,嗜酸性球已经听到了渐渐重新围了上来的红血球和普通细胞,她咬了咬嘴唇。
    对不起,是我无能。她只能在心里这么说。
    对啊对啊,就和他们说的一样,连细菌都打不过的白血球,还留着做什么用?她捏紧武器的指节微微发白。
    我的工作?我的作用?那从来都不会出现,都不会出现,也千万不要出现,如果能够不出现的话,我宁愿无能下去……
    耳边的嘈杂声越来越响了。尽管嗜酸性球什么都听不清,但她还是想捂住耳朵,想跑,想逃离。她不用听都知道那些人在说些什么,她什么都知道,她知道他们想让自己去死,她什么都不想听,但她却连此刻捂住耳朵的权利都没有——她是无能者,是废物,是该受言语鞭打的家伙。
    “都住口!”嗜酸性球甚至都被这声带着愤怒的叫喊惊到了,抬头看却是满脸惊恐的人群与怒色仍未褪去的嗜中性球。至少她现在不敢直视嗜中性球1146此时也是始终唯一可见的眼睛——那只本就常年藏在帽沿阴影中,读不出有什么感情的眼睛,此刻又是向更深的黑暗中退了退。嗜酸性球可以肯定周围那些较远的细胞根本就看不到他的眼睛,但都仿佛被盯住而如芒在背,甚至有几个还向后退了几步。
    “杂菌解决了,你们也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了吧?”嗜中性球还是恢复了他平常那几乎是毫无感情的声音,这声音不仅让围观的细胞们在窃窃私语中绕道走开,也让嗜酸性球回过神来。她看见嗜中性球伸出的手好像在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
    “不用了……谢谢,我自己可以的。”她的睫毛依旧垂在那金色的眸子上方,看上去不再是那么明亮有神。
    “他们那些家伙,总是在情况没弄清前就出言不逊,有时候……真的忍无可忍。”1146看她拒绝了帮助,只是在她旁边陪她慢慢走着。
    “其实……你根本不用帮我说话的……对不起……”她依旧低着头,停下了脚步,“害你和那些细胞的关系又糟了一些,况且,他们说的也确实没错……”
    “嗜酸性球从来不会是无用的家伙,那是他们不了解你——”1146发现她停下来之后又重新折了回来,看了看四周,拉她坐在了路旁的长椅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主动牵着她,而她此刻好像也因情绪低沉而什么反应都没有。
    “为了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工作受了多少苦,嗯?”1146看着对方手腕上极深的伤口和脸上的擦伤,沾染这尘土和血迹让他不由自主想起小时候,这个女孩始终是这么要强,“要喝麦茶吗?”1146决定换个话题,再这样给她精神压力的话,她说不定要撑不住了。
    “嗯……谢谢。”嗜酸性球终于抬起头来看了嗜中性球1146一眼,即使这样,她眼中仍是充满阴翳。
    喝茶的时间或许不适合聊天,或许只是此时不适合聊天而已,反正端着热气腾腾的麦茶,两个人都只是一身血污地坐在长椅上想着自己的事。
    “那个……嗜中性球,你说有一天我能不能自己独自和杂菌战斗,每次都要靠大家……我真的很没用……”嗜酸性球手指摩擦着茶杯的边缘,看上去一杯麦茶让她冷静下来不少,这时反而在羞愧和自责中脸泛起潮红来。无论是羞愧也好还是被夸奖也好,她一直都是这样容易脸红,加上脸上脏脏的更像个孩子。
    “别忘了你的本职工作,消灭杂菌的事情并不是你擅长的东西。”他看着嗜酸性球脸红的可爱样子不禁想起自己带了纸巾,这才拿出来让她擦擦,“我们都期待着你让他们大吃一惊的样子呢,做好你日常的防卫就好……”嗜中性球喝了一口麦茶,看她不知所措的样子笑了笑,尽管这笑容并不能太看的出来。
    在那之前……都别担心,危险的时候我会及时赶来找你的。
    只不过这种话,嗜中性球1146从来不敢说出口而已。
END.

评论(1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