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老面包

首页挂只猫猫

【科拟】午后

·cp医学×生物
·意义不明预警
·辣鸡枫糖写不出来甜甜的感觉

    下午茶时间。
    阳光透过多层玻璃折射成几个亮点,杯中是金黄的液体,而茶叶早已被捞起,顺手就被倒进一个空的培养皿里。唇轻啜了一下杯中的液体,她微眯着眼望着窗外和杯中茶水一样颜色的世界。温暖的午后,她想,于是脱掉了外套。
    她听见了楼上办公室里的脚步声。那个人现在走出去了,脚步声向右边远了,对了,那是实验室。或许是解剖又找他帮忙去了,她猜测着,吃掉了一块小曲奇,决定就这么上楼去。她端着茶,还冒着热气的红茶蒸腾着水汽和香味,不清楚是不是因为这使她刚刚踏入实验室的门槛就被里面的人感知到了。他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端着茶的她,又看了一眼实验室守则,破天荒地什么都没说。
    “他让你做这个?”她微笑着端着那个杯子靠在墙上,抿了一口才接着说了下去,“解剖他真是越来越懒了。”她把茶杯放在实验台上,径直走向对方那边。
    “他最近太忙了,”他知道她走过来了,“有空闲的时候帮个忙也不是不行。”他还是面对着面前的兔子,正在分离它的食道和气管,只是脸上不经意带上了温和的神色,对兔子的动作也柔和了起来。
    “那我帮你去把福尔马林过来?”她看到他的工作也将近尾声,准备动身去试剂柜那里拿出那个有着她许久没在他身上闻到过的气味的罐子。如今的他常年有着酒精和消毒水的气味,有些不同,但她仍不会忘记当年的日子里这是被当做最安全的象征。她知道一切都是因为他才好起来的,莫名会感激,也不同于感激。
    “不用了。”他拿出早已准备好了东西,将兔子熟练地挂了进去,像他从前做过的无数次那样,“之前准备好了,不用麻烦你了。”他注入了那甲醛的溶液。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她竟觉得那溶液像是从前的那样,因为久浸着生物体而带着金黄,像她的茶水一样温暖明媚的颜色。
    “不如一起去喝一杯茶?”她又看了一眼那茶杯,没有了蒸腾的热气,但是还是
一样的金黄,“有曲奇可以吃哦!”她笑着,像是从前那样。
    “天气这么好,不如一起去外面坐坐?”他盖好了盖子,收拾着东西,看了一眼外面的天,“外面一定很暖和,生物。”
    “是啊……”金色的茶水在这种光线下异常透亮,“真是太好了。”
    金色的午后时光。
END.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