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老面包

首页挂只猫猫

【工作細胞】關於成為調節性T細胞這件事

·cp還是輔調【輔助性T細胞×調節性T細胞】
·終於……結尾是甜餅了,但是我重度ooc患者……
·幼年分化梗,詳情見這裡
·依舊私設調節T是CD4+T細胞
·請謹慎食用






    如果你現在還能夠遇到學生時期的調節性T細胞,並且問她以後想要成為什麼的時候,你一定會獲得一句幾乎輕到難以聽見的“無聊”和緊接著堅定的回應:
    “輔助性T細胞。”

    “輔助T司令,您不能再吃這麼多餅乾了。”
    在輔助性T細胞下意識想要拿起一塊棋格餅乾做工作時間的消遣時,他才發現那盤餅幹不知何時已經在調節性T細胞手上了。
    “可我今天還沒吃多少——”
    “現在是工作時間。”她沒有等那位對小零食情有獨鐘的司令官說完便打斷了他的哀求。調節性T細胞大概在做他的副官或者說更像是秘書一職前絕對從未想過自己的工作里還有阻止司令吃餅乾這麼一項。而這項工作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對他此刻任何動作任何話語視而不見。
    以至於在調節性T細胞沒有注意的情況下,輔助性T細胞偷偷重新拿出了丸子。
    看了看手中那盤剛剛搶過來的餅乾,調節性T細胞不知為何產生了「正是因為不喜歡這些甜食,才差點被淘汰」的錯覺。儘管自己那個時候明明是班上最優生中的一員,而現在正坐在一旁捏著丸子的那傢伙也是,只是當時好像誰都沒看出他還有這種嗜好。
    那個時候啊……她不知為何想起了那時無休止的測驗,無論是筆試還是體測,每次總能令人叫苦不迭。那兩個一起倒下的抗原板,不,不全是抗原板,其中一個是被那個被感染細胞幾乎追上的普通細胞而已。在一切都已經成為定局之後,調節性T細胞【我們姑且仍然這樣稱呼幼時的她】愣住了,她知道打錯抗原板的下場,可那不是故意的。以當時那個刁鑽的角度出手,她絕沒有再去計算在打到正真的抗原板后會因為慣性而不能及時停下。完了,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在這最後一次陰性選擇時化為了泡影,僅僅一個判斷上的失誤,脾臟就是她這個所謂佼佼者的歸宿。那時候的她只絕望地等待腳下的地板開啟,讓她墜入無盡的深淵。可這一切都出乎意料般遲遲沒有來到。
    難道自己還是勉強通過了選擇?調節性T細胞抱著這樣的幻想抬起頭,看到的卻是周圍學生不解的表情和上皮細胞教官看似陰沉的臉。而那位曾經和自己交談過的樹狀細胞先生也好像在和巨噬細胞小姐正不知道在交談些什麼。場面一度陷入靜止好幾分鐘,空氣無比安靜,甚至聽不見平時圍繞著風吹過樹葉的嘩嘩響聲。
    直到那位巨噬細胞小姐走到了考試場地上,拉著她的手準備帶她離開時,一切好像才恢復了原來的秩序,選擇還在繼續,但調節性T細胞已經成了旁觀的失敗者。不用說她也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筆試成績數一數二的學生怎麼會不知道巨噬細胞的工作。終究一切該來的還是會來啊……就算不知道剛才那陣沉默是發生了什麼,她現在已經做好了去死的準備,就算在跟著巨噬細胞離開的路上,經過觀眾席時那些竊竊私語,對她低聲的各種嘲笑和議論都被聽見,調節性T細胞依舊是毫無波瀾地向上走去。她沒必要理睬他們。
    “……笨蛋。”
    所有的小聲議論都被她主動過濾,只有這聲大小剛好能讓她清楚聽見的責怪讓調節性T細胞有那麼一瞬間的呆滯。她停住了腳步,那個永遠在和她爭奪班級第一的男孩,此時正背對著她,看不見任何神情,“以為我沒看到嗎?就算是妳原來也不過是個遇到困難就會哭的笨蛋。”
    調節性T細胞終於因為這句話,金色的眸子里泛起了一絲波瀾。手背上的確還殘留著一點點潮濕的淚水——那幾乎是在自己毫無意識的情況下湧出的,她並未感到悲傷,只是不敢相信剛剛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本以為自己迅速擦去那點液體的動作不會有人注意到,可他還是看到了,似乎還弄錯了什麼。只是調節性T細胞並不打算爭辯,大概也是因為此刻她說不出來什麼了,只是站在那裡盯著他栗色的頭髮在微風中飄揚。
    “啊啦,我們該走了哦~”巨噬細胞的話終究告訴她這種時候還是到了。就算他現在再說些什麼也沒有用,自己是笨蛋又能怎麼樣?現在還不是隻有帶著這個稱呼去死這一個選擇而已。
    “還有機會。”
    調節性T細胞本來已經決定無論他再說些什麼也不去理睬,可對方總能語出驚人。還有機會?她自認為看過的書絕不會比他少,可還從來沒有聽說過傷害了普通細胞板的前T細胞還能活著出胸腺。是他給自己的安慰?可這種時候這樣的安慰有意義嗎?欺騙自己也不能讓他獲得什麼好處,這個理由也絕不成立。
    此刻調節性T細胞只想沖上去詢問他這是什麼意思,可自己一如既往的克制和巨噬細胞一直緊緊握住的手又讓自己打消了這個想法。權當沒聽見好了,她想。
    “相信我,好好表現。”他此刻也轉過頭來好像只是為了確認旁邊的這個女孩子有在仔細聽他說話,不過調節性T細胞只能看見他眼鏡上的反光 ,“別讓我失望。”
    現在想想,調節性T細胞真不知道他當時那賣關子的性格是和誰學的。
    巨噬細胞小姐出乎意料地並未把她帶離胸腺學校,只是回到了一個單獨的教室而已。調節性T細胞覺得絕對沒有人會猜到她此時會坐在這裡考試,試卷上不過自己已經爛熟於心的知識點。交卷的時候她甚至想從巨噬細胞小姐那裡得到點什麼消息,哪怕是從表情上看出一點事態發展也好。可惜巨噬細胞小姐臉上永遠是溫和的微笑,想看出點什麼幾乎不可能。

    現在調節性T細胞一個人坐在空蕩蕩的教室裡。既然自己還可以參加考試……那是不是說明他說的都是真的?可那樣的話他為什麼要告訴自己,少一個競爭者不是更好嗎?他也是CD4+T細胞,將來的輔助性T細胞,那樣自己就是他最大的威脅……
    “恭喜,妳的測試通過了哦~♡”不知何時進來的巨噬細胞小姐驚醒了正在思考的調節性T細胞。她依舊像平時一樣溫和微笑著,不過這次進來和出去時不同,手中這幾天的成績單已經換成了一大本厚的硬皮書,看來是很少有人翻動的樣子,“從今天開始,妳要重新開始全新的學習,這樣能接受嗎?”
    “重新?”
    調節性T細胞突然一下子沒有明白她在說什麼,但是恍惚間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是因為能夠重獲新生嗎?
    “從今天起,妳要開始加訓有關成為調節性T細胞的知識哦,所以會晚一些畢業,但是不用擔心。”巨噬細胞小姐此時的聲音有種讓調節性T細胞差點冷靜不下來的魔力——儘管她還是控制住了,“就是可能會錯過畢業典禮——看不到那個男孩子最後會成為什麼了,嗯?”
    “他是CD4+……輔助性T細胞吧。”聽到巨噬細胞小姐突然提起他,調節性T細胞臉上出現了自己都沒意識到的紅暈,“他的考核應該過得很輕鬆。”
    巨噬細胞小姐的輕笑讓她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臉頰愈發熱了起來。調節性T細胞下意識想要辯解,可開口才發現這又有什麼好辯解的呢?她看著巨噬細胞離開,又看了看手中的書,扉頁「調節性T細胞的工作」幾個大字映入眼簾,終究自己的願望實現不了了。
    但說不定也不錯呢。

    只是她從來沒想到給她發畢業證書的會是這屆的優秀生,這就意味著……
    “看來重新學習後來也很努力啊。”
    “你怎麼知道還有其他機會的?”
    “單純無意間在老師書上看到的,「調節性T細胞還未發現合適人選,陰性選擇時可以決定」而已,是不是很意外?”
    “還好吧。”
    調節性T細胞,現在終於能正式這麼稱呼她了,只是在想怎麼就這麼段時間沒見,他就變得這麼活潑了。
    “不過還是……謝謝了。”
    如果不是你,我大概早就已經因為絕望被清除掉了吧。

    看著眼前這位又趁自己不注意拿出了丸子的司令官,調節性T細胞無奈地歎了口氣。她一直都是這樣輸給他,無論是偷吃東西還是自己最擅長的情緒控制方面,但好在還能見到他。
    真的是非常感激呢……
    但是這次他的下午茶邀請還是拒絕了吧,省的他到時候越來越分不清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了啊。
END.

评论(10)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