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老面包

首页挂只猫猫

【科拟】夜

·毫无意义单纯想给医生组发小甜饼
·生物安全感缺失设定大概
·cp医学×生物
·请谨慎食用






    夜。
    灯火点点掩盖了星光,或是说那月,太亮以至于让人能拥有不见繁星的整片天空。生物觉得自己正拥抱着这片蓝。夏夜的风吹过她的发梢,一滴水珠晕染着夜色滑落,融进那薄薄的睡衣布料里,洇成一片阴影。
    明明已经是人影渐渐稀少的深夜,鸣虫反而更加欢愉,庆祝着这一个又一个晴朗的夜晚,不用为寻找住处躲雨而狼狈。清脆的鸣声映在生物耳朵里,让她有闲心坐在阳台上欣赏这越来越少见的奏鸣曲——尽管在自己漫长的生命里,早就已经不知听过多少次,独自一人走过的田野上,青葱黑麦苗散发的清香混合着雨后泥土的腥味儿,她是那么热爱着那样的生活。
    就是有点太孤单了。生物每次听到虫鸣都会让自己置身于渺无人迹的草原之上,每声鸣叫都只为她一个人。现在同样是这样,家中除了陪伴她的灯光,只有她孤身一人看着越来越暗下去的夜景。连其他人家的灯都一盏一盏灭下去了,床头的私语肯定有,只是生物听不见。耳边除了虫鸣的乐曲,剩下什么都没有。
    月光在灯光衰弱下去的同时更加明亮了。她不想给星星任何一点机会出现,而这冷光让生物感到凉意又深了些。回去吧,她不想让自己生病,外面太安静,太冷清,太凉了。
    生物是被体温惊醒的。温度带着熟悉的气味从身后传来,她在完全没意识到有人进来、走到阳台的情况下被一拥入怀。因为洗澡后水分蒸发而冰凉的皮肤贴在对方温热的皮肤上,连被头发上滴落水珠弄湿的一大片都隔着衣料而感到温暖。他身上一定被自己弄湿了,但生物不想离开,就算是可能两个人一起在这里受凉感冒她也不想他现在离开或者松手。
    毕竟那空无一人的草原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他像那样一直牵着自己,在遥远的以后,生物也希望永远不要分开。
    “以后……都别离开我好吗?”
    “你知道的,”他看着生物突然有些晶莹的眼睛,仿佛答非所问的语句是那样轻柔,“我永远爱你,你知道的。”
END.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