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老面包

首页挂只猫猫

【科拟】【生科系列】人造妄想

·上次更新这个系列好像是一年之前【或者更久😂】我终于回来更这个了
 ·这次是分子中心!上篇生化中心我也不知道这个链接是出了什么毛病反正就是贴不上去,直接合集上一篇好了
 ·新的一年新的be【什么
 ·cp略微微观组【细胞×分子】
 ·姓名对应:莫妮卡——分子生物学
           西尔·施莱登——细胞生物学
           莫妮卡——第一个人造细胞
 ·请谨慎食用XD






    “你难道不会受到自己良心的谴责吗?”

    莫妮卡从梦中惊醒,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在这样平静的夜晚听见这个满是嘲讽和愤怒的声音了。而每一次,她都会强迫自己在听到这个声音后醒来,防止被梦中这个仿佛真实存在的人杀死。被梦境杀死!多么荒诞可笑的事?可莫妮卡深信不疑,一旦她留恋睡梦,下一秒她的心脏就会停止跳动。

    一杯温水才得以平复她不安的心境。西尔在她身边睡得很安稳,就连自己打开微弱灯光的床头灯他也仅仅只是翻了个身,况且莫妮卡不想打扰他。她没有穿上拖鞋,以防发出刺耳的声响。夜晚过于安静了,但她想上阳台走走。本就不浓的倦意更是在轻轻离开床,走出房间时消散全无,一阵半带暖意的风吹来,看来自己睡前忘记了关上阳台的窗户。正好,这种夏夜带着草木香味的湿润空气,可以让她的紧张情绪烟消云散。

    但梦中那句被重复了不知多少遍的阴冷的话,仍从她脑海最深处向外挤占,让她从置身于温柔的黑暗转变为可怖的黑暗。星光好像一瞬间都熄灭了,或者他们原本就不存在,而从刚才起莫妮卡就发现今晚是没有月亮的。尽管双眼早就适应黑暗而对四周看得一清二楚,并确认他们和平常都没有什么不一样,但不得不说,这个夜晚实在太黑了,连垂在胸前的黑发都像触入了黑暗而被吞噬光彩一样黯淡而毫无光泽。

    莫妮卡开始觉得自己擅自离开卧空,并且在一直有种不详预感的情况下游荡到一片漆黑的阳台上来的确是个错误选择。

    好在家里不是她一个人住,还有西尔,和小辛西娅——要是最早那段时间独自一人,她还真的会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小辛西娅是最近才搬来的,在科妮莉亚一言不发离开却收到她搬去化学那里住的信后领回来的孩子,像个会动的洋娃娃。金发,碧眼,一切都像是人们梦想中的那样完美,就是有些呆板木讷的性格让她看上去格外孤僻,又格外惹人生怜。

    总体是个可爱的孩子呢!莫妮卡第一次向西尔介绍她时也是这么描述的,却只换来眼前二人在貌性的机械问好。不过莫妮卡也没在意什么,西尔对小孩子例常是这么个态度,科妮莉亚住在这里的时候他也是仅仅尽到房主的职责,并且看在自己的份上没有把她赶出去而已。说到底,辛西娅对他来说不过另一个科妮莉亚罢了。倒是此刻想起小辛西娅,让莫妮卡再度感到平和而不是阴森。

    果然,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嘛,果然仅仅是今夜无星也无月而已。外面吹来一阵暖风,夜又重新变得柔和起来。莫妮卡觉得自己终于有点困了。回房间吧,也已经这么晚了。她走到窗边,准备关上它的时候却听见了一声极低的抱怨声:

    “你觉得她真的和科奈尔一样?”

    西尔熟悉的声音让莫妮卡下意识转过头去,他什么时候醒过来的?自己完全没有感觉到。本还想带他来吹一吹这夏夜的暖风,却在一回头并未发现任何人而让目己因惊恐而后退一步——没想到连阳台的门都被从里面反锁了,她决无可能走回卧空。

    “西尔?是你在那边吗?”莫妮卡用焦虑又极度压抑的声音喊着,她不想吵醒辛西娅,“为什么突然锁门——”

    “莫妮卡姐姐真的觉得自己做的没错么……辛西娅机械而毫无感情的声音又从莫妮卡背后传来,可那里的确只有早就开败了的风信子。

    谁在那里?!莫妮卡想要收回之前一直安抚着自己情绪的那些话了。好吧,她此刻不得不承认,那些平和安详都是她幻想出来的,就算在家里,莫妮卡发现自己也不过一直被监视的状态而已。那个梦竟又在脑海中浮现了,有人想杀了她!倒底是谁?!她从未思考过是西尔或者辛西娅的可能性,但刚才所听见的声音又毫无隐瞒地告诉她就是他们两个。但这不可能!辛西娅还那么小,更何况连独立思考的能力都还很稚嫩,而西尔,这个陪件她几乎她整个历史的人,就更没有理由这么做——

    气温开始不像是夏夜了,本就只穿着单薄睡裙的莫妮卡在把灌进冷风的窗关上之后也只能抱住手臂,尽可能不让热量散失。好冷。莫妮卡向手心呼了几口热气,却只化作白雾飘散,她不相信自己会冻死在这里——已经很肯定,这里绝对不是自己家的阳台了,但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得而知。只是一切现象都指向那个梦里出现的声音,只有那个声音对自己怀恨在心,它是针对自己的,叫嚷着自己做错了什么却从未忏悔。可自己仅仅65年的生命连一次真正的战争都没有参与过,和她的那些同伴相比,和某些双手沾满鲜血的同事相比,自己倒底做错了什么?!

    她不得已跪在地上,脑中却一遍又一遍传来辛西娅冰冷的质问和西尔的厉声谴责。那不是他们,莫妮卡安慰自己,那不是他们,全是自己梦中那个声音搞的鬼,那绝对不是他们!!!剧烈的头痛让她不得不抱紧了头,蜷缩在地面上,努力不让自己向这声音屈服。对,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有什么好害怕的?

    “你觉得如今的你已经可以代替大自然 行使职责了?这次是西尔的声音,莫妮卡从不知道他还有如此轻蔑,嘲笑与冷淡的一面。

    莫妮卡突然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她最终因为这句话,更深地陷入了恐惧的泥沼之中。

    大自然的权力……么……淡淡的笑容不合时宜地浮现在了莫妮卡脸上,那种笑容让人极其难以安心。

    最终你还是接受不了辛西娅啊。莫妮卡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只可惜是苦笑。还是让你失望了,我所做的一切——

    本来真的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西尔。

    她的眼眸还是垂下了。反抗?她知道到底是为什么了,反抗不过徒劳无功。而昔日的那双黑眼睛黯淡无光。冰冷的地板上,莫妮卡甚至惊异于再也感受不到寒冷,只不过她此刻几乎无心去惊异那种可有可无的事,只是一个人默默坐在阳台的花盆中间,看它们归入虚无与黑暗。

    “生命从来不会,也不可能诞生于冰冷的实验室。”那个在梦中听见过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我于这世界有罪。莫妮卡捂住了自己的脸。

END.

评论(7)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