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老面包

首页挂只猫猫

【科拟】生命诞生于海洋

·化学中心向,第一人称,某些思考
·无cp成分【实在说站在什么角度上的话,我吃物化×】
·短小注意
·祝食用愉快




    我从未如此深刻地将自己浸于悲伤之海永远沉没,眼前所见均为蓝得彻骨的硫酸铜泡沫——或者说实际上是生物所说生命诞生的源头。但我只能看见有机物、无机物,破碎、融合、积累、消减,以一种别人看不见的姿态恣意生长。

    生命诞生自海洋。这句话我早已烂熟于心,是化学反应构造了生命,又是它最自豪的造物赋予了它自己的姓名。从此原子便不仅仅再是原子,质子数的不同决定了它们不同的身份,被人所规划的高低贵贱,优劣好坏。

    我也本不存在于这世上,是给原子命名的人同时诞生了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是因人类而生的。因为罐中奇迹般未死亡的小鼠,人们亲近我,又因来自尿液的可笑期待,人们崇敬我,却在几世纪后因还未证实的诽谤而痛恨我,但我并不在乎这种态度的转变。只因他们曾接受过带来毁灭的我。

    但或许正是那些黄绿色的阴影,实验室里某些研究,甚至我所不知道的,至今仍存在并被使用的那点「阳光」——好吧,我承认,那些很多都是我见证过的,或者亲身参与过的【有的没有】。我已经后悔了,道歉了,只不过人类不肯原谅,他们以记仇而闻名。但我无所谓,仇恨不过百年,而我将永远旁观这他们所命名的可笑世界。

    又是一条令人发笑的消息,要去分享给生物吗?不过上次告诉物理有关谷氨酸钠致癌的假消息他也不过尴尬笑笑而已。让自己诞生的人类已经开始本能地厌恶自己,化学合成的物质被视为灾祸,天然的物质被奉为圭臬,这与他们追求纯净的初衷背道而驰。我不想嘲笑他们,那没有意义,辩论不是我的专长,我所能做的只是在玻璃容器与各色试剂的包围中用所做反驳他们所言,实在百无聊赖时配置一瓶硫酸铜溶液,以祭奠那原始而纯净的海洋。

    手机上的推送弹框退了回去,只不过那些字还闪烁在我眼前。

    “这款护肤品不含化学物质。”

    那好吧,你想怎么样那就怎么样。

END.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