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老面包

首页挂只猫猫

【科拟】最后的颜色

·尝试,生态相关,还没给他们起名字×
·生态学——Ecology
环境生态学——Autecology

    “Eco先生……”那个在肆意飞舞黄沙中的年轻男子艰难地向这边背风处的蓝发青年走来,不知是不是空气过于干燥,他的嗓音有些嘶哑的可怕,“先生……还是像原来一样……沙尘暴成天弥漫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这只是三月……咳咳……”又一阵灰黄吹了过来,他迫不得已闭上了眼睛,捂住口鼻,却还是只能呼吸到混合着细微致敏物的污浊空气。
    “三月吗……咳咳……”蓝发青年自言自语地念着,就算是在背风处也被迫停下话语。他知道,每年这样的风肯定要一直刮到五月,五月后呢?那就只能看天气了,谁又能知道天气的事呢。他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每年到这里来的时候就是这么个鬼样子了,但他清清楚楚记得最早最早的时候,这里还是草原,他最喜欢的草原。那一片青翠的生态系统,是生命,是最美的颜色,可现在啊,都不存在了,他想。
    在黄沙上行走,虽然不是沙漠,但高原被沙尘暴覆盖的质感就像是纯粹的沙子,深一脚浅一脚几乎没有走在实地上的感觉,踉踉跄跄在风中行走着实不易。其中那位蓝发青年在陷入一个沙坑的时候没注意跌倒在地,扭到了脚,吃痛地呻吟一声,声音却很快被风沙淹没。
    “Eco先生!您没事吧?”走在前方的那位年轻人还是听见了风沙中的异样,回过头来看坐在地上捂住脚的那位被他称作Eco的先生,连忙歪歪斜斜赶回去把他扶起来。
    “我没事,Aute……你也小心。”他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拒绝了Aute的帮助。扭伤的脚踏在地上的一瞬间一激灵又收了回来,看来是扭得不轻。他只好再次尝试尽量轻地走下一步,本就不好走的风沙中更是深一脚浅一脚速度更慢了下来。
    其实这里已经距离他们这次考察的营地不远了,但路程却是越来越艰难,他们没想到沙暴会来的这么快也这么猛烈。风吹到睁不开眼睛,他们估计甚至连营地都可能已经被埋住大半了。失策了,Eco有点懊恼,就算他已经想到了这里的环境可能已经恶化的厉害,但绝没有想过会是这样。
    这……进展的也太快了吧?土壤一点点消失在细碎的粉尘中,任何轻微的风都能将它们掀起。早已没剩下绿色的荒漠上,只剩下风中瑟瑟的草根。没有了植物,动物也不会光临,Eco心痛地想,土地荒漠化,已经超过想象中的严重了吗?风沙小了一些了,但这绝不会是终止,他知道这只是暂时的停歇,正好赶紧趁着这风减弱的时候回去。他要做点什么,打通电话也好写份报告也好,他要让那些人知道这到底发生了多严重的什么。
    “终于……咳……还是回到营地了Eco先生……”Aute想要用带着兴奋语调的声音表述营地并没有如预想般被沙暴吹垮,但是并没有完全停下的沙尘再次呛到变了表情,愣是像一个愁苦不堪的脸。可惜Eco也只回复他了一个苦笑,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受天气的影响,“是啊……回来了,可现在又该怎么办呢……”
    “怎么办?什么怎么办先生?”走进了可以遮挡部分风沙的帐篷内的Aute终于完全睁开了他那水蓝色的眼睛,那让Eco想起了这片地方原来最美丽的湖,湖边是青葱的树林。
    “没什么……就是这片大地啊……”Eco想让自己的语气尽量不那么沉重,却只觉得更加徒劳无功。他低下头,好像是风沙把他的眼睛迷住了,眼前还是那片灰黄的颜色,其余的什么都看不清,“Aute,你不累吗?天色也已经很晚了,忙了一天,晚饭前不如休息一下?”他想换个话题,不那么悲哀的话题。
    可惜拥有水蓝色眼瞳的人却没有意识到他心中最深的沉重,他还是那么有生机,像这片土地原来那样。
    “啊Eco先生……您累了吗?那就赶紧去休息吧,晚饭我来就好了。”Aute急忙让Eco在这里休息,转身出了帐篷,又去了另一个帐篷。
    风在外面刮着,卷着沙尘,暂时还没有破坏这小小帐篷里的安宁,但这安宁不知何时会被沙暴打破,像它原来总是做的那样。
    Aute收拾好了晚饭的罐头食品,他端着它们走进了那个低矮却在这土地上显眼而令人充满希望的绿色帐篷。“Eco先……”他发现那个人竟然睡着了,熟睡的像个孩子,像是这片土地上最初存在的人。他不忍心去打扰他了,只是将那些吃的放在不会被沙子掩埋的地方,轻轻地离开了,他想让那个人多睡一会儿。
    只是他走的时候没有听见那人梦中的呢喃。
    “最后的颜色……总该不会是那一片灰黄……总会是青翠的颜色……”
END.






哦其实这是征文私心我已经做好被老师怼死的准备了【躺平】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